莫灰.🍊

不惧未来,不念曾经,温柔且强大。

【鑫祺】别怕,有我在(上)

校园暴力Ⅰ伪现实Ⅰ内容虚构

微虐Ⅰ转校生丁✘乖学生马

勿上升至真人!!!!!!

*写个不一样的文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







“我以为我会一直在黑暗中堕落,但你的出现让我重拾光明”


“别怕,他们不会再欺负你了”




一桶冷水从厕所隔间的上面泼了下来,隔间里的少年被冷水浇的衣服都湿透了,但还是蜷缩在一边不敢乱动,外面的人抬腿踢了踢隔间的门,带着讥讽的嘲笑“马嘉祺,你别以为自己长得好看,学习优秀就可以了,你还什么都不是!”说完几个人就走了。




厕所隔间里的少年叫马嘉祺,是北南高中的一位普通学生。他不但成绩好而且长得也好看,只不过他家庭平庸而已。他乖巧懂事,不惹事也不惹人,可就是这样的一个男孩子被他们欺负,恶语相向,冷嘲热讽,每句话都应出他们丑陋的内心。




北南高中明面上是个好学校,可背地里却是不堪入目的。作为北南高中的老师,他们每个人都是势利眼,只要有钱你就是至高无上的人。之所以他们能欺负人只不过有几个臭钱罢了。但并不是所有有钱人的孩子都是这样的,还有的像被马嘉祺一样欺负。




马嘉祺脸上带着伤,穿着湿漉漉的衣服从隔间走出来,又咬了咬牙从厕所走了出去。不出所料,马嘉祺一出去,厕所外面的人都对他指指点点,马嘉祺不敢抬头看他们,他只能低着头捂着耳朵。他多希望有个人能出来帮帮自己,多希望能有个人出现在他面前把他护在身后。




马嘉祺捂着耳朵跑出人群,走廊上的人无一不是帮他的人,他只能跑,不能回头,不能停下。他只有无尽的奔跑,因为只要停下他就能听到他们的嘲讽。




但上课铃响起的时候,他还是乖乖的走进班级,回到座位准备上课。可他的座位上早已经倒满了红色颜料,课桌上面写着“穷人家的孩子”。马嘉祺看着桌面和凳子没有说话,他慢慢坐下,对他来说这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。




老师带着书走进班级,扫了一眼,然后脸上带着假笑看着门口“同学,进来吧。”




门口的少年看着讲台上皮笑肉不笑的老师冷笑一声走到讲台上,老师看着他“同学,摘一下口罩,做一下自我介绍。”




丁程鑫来这所学校都是父母的意思,他们听闻北南高中是所好学校后,不由分说的把他送了过来。丁程鑫不喜欢被人围观,所以来的时候只是坐了出租车。他还用了别的名字进校园,他如果用自己名字的话怕吓死他们,他走下车带着所需要的证件走进校园。




校园里充满了学习的氛围,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。春风袭来,吹过少年的身旁,带着他进入这所高中真正的深处。




丁程鑫环视了一周,他们看着自己的眼神中,有的人带着戏谑,有的人带着同情,有的人……则是低着头不看他。丁程鑫低头,口罩里的嘴角微微勾起“我叫……程以鑫,至于口罩我就不摘了,我感冒了。”




所有女生听到他的声音时脸上都犯着花痴,丁程鑫的声音清冷而低沉,声音很有特点,别人一听就能识别。老师指了指马嘉祺后面的桌子,示意他过去坐。丁程鑫路过马嘉祺的时候瞥见了他身上低落下来的水滴,他抬眼看了一眼马嘉祺就回到了座位前坐下。




下课后,马嘉祺斜前方的几个男生走过来,拍了拍马嘉祺的脸,丁程鑫微微抬眼看到马嘉祺脸,他白净的脸上有伤,嘴角有被人揍过的痕迹,很明显是他身边的这个人干的。




他叫王绫,是这所学校的霸凌者。他穿着一般人家买不起的衣服,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孩子。他仗着自己家有钱就欺负学校里懦弱不说话的孩子。而马嘉祺就是众多被欺负者之一。




丁程鑫垂下了眼眸,看着他们对马嘉祺动手,牙齿在咔咔作响。王绫看向丁程鑫,走过来敲了敲他的桌面,用他自以为磁性的声音说“把口罩摘了我就不对你动手了,要不然……”他笑着看向身后的几个男生,几个人笑了起来。




丁程鑫从没遇到过和自己这么说话的人,丁程鑫冷笑一声看向他“你说什么?”




王绫微怒的看着丁程鑫,对他吼道“我让你把口罩摘了!听不懂人话!”




全班人都用看热闹的眼神看着他们,女生们在低头讨论“可惜了,我觉得他挺帅的。”



“我也觉得。”



“低个头就好了,何必惹麻烦呢。”



“对呀。”



男生们也都在讨论“你们说他能撑过几秒。”




有个男生低笑“也就十秒吧”说完,下一秒他们就看到王绫捂着肚子倒在地上。




丁程鑫原本压着的火气被王绫的话一瞬间冲上头顶,他抬腿往王绫的肚子踢,王绫闷哼一声倒在地上,丁程鑫看了一眼马嘉祺又看向王绫几个人,起身走到马嘉祺身边低头看到他的桌面后,果断把外套脱了扔在他的头上,看着他们讥笑“怎么?就这点本事?”




王绫捂着肚子起身,看着丁程鑫,又踢了一脚身边的几个男生,呵斥道“上啊,看什么呢!”




丁程鑫看着冲过来的几个男生,低头骂了一声,握拳就挥了过去。他都没怎么使出全力,几个人就倒在了脚边哀嚎,丁程鑫烦躁的开口“闭嘴!要死吗!”




马嘉祺微微抬头看着眼前的丁程鑫,眼里瞬间蓄满了泪水,他低下头吸了吸鼻子,小声的哭。他已经很久没哭了,在丁程鑫没来之前,他一直都是这样的生活,他也学会了坚强,可看到丁程鑫护着自己的这一刻他心里暖暖的流过暖流。




丁程鑫抬手揉揉马嘉祺的头发时,马嘉祺不自觉的微微颤抖,丁程鑫顿了一下“别怕,他们不会再欺负你了。”




王绫几个人看着丁程鑫“程以鑫!你别以为自己很厉害!你给我等着!”说完,几个人都落荒而逃。




马嘉祺轻轻拽住丁程鑫的衣角,丁程鑫轻笑,握住马嘉祺的手“行啊,我等着。”




丁程鑫垂眸看了一眼马嘉祺的凳子,径直走向王绫的桌前,拿起他的凳子抬过来放在马嘉祺的跟前,马嘉祺看着眼前的凳子微微愣神,丁程鑫看着他的样子莫名觉得有点好笑“发什么呆,起来。”




马嘉祺慢吞吞的起身,丁程鑫把手边的凳子和马嘉祺的凳子换了,把马嘉祺原本的凳子提到过道中间,看着他的裤子皱了皱眉“把衣服给我。”




马嘉祺把手里的衣服交给他,丁程鑫拿起衣服走过去围在他的腰间,马嘉祺低着头推了推他的手,微微张口“别……脏……”




丁程鑫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,只是低头把衣服系在他的腰间,班里的同学看着丁程鑫和马嘉祺都小声议论,马嘉祺听到后轻轻推了一下丁程鑫,自然他们的话丁程鑫也听到了,他转身走到他们面前“如果想说可以大胆的说出来,不要在别人背后讨论。”




看到丁程鑫过来,刚刚讨论的几个男生都别过头不再说话了,而今天丁程鑫的丰功伟绩被传到学校所有人的耳朵里,包括老师。




丁程鑫被叫到办公室的时候,他就知道又要被谈话了。丁程鑫推开教师办公室进去,整个办公室就只有他一个人。办公室里有沙发,有饮水机,有办公桌,硕大的办公室只是他一个人的。




丁程鑫看了他一眼,走过去坐在沙发上,老师看到丁程鑫这样表情骤变,全然没了“慈祥”的面容,他呵斥道“谁让你坐下的!有没有家教!”




丁程鑫听到他的话瞬间黑了脸,他抬起头看着面前所谓的老师,讽刺的说到“家教当然有,不过我在你这种人面前就不用表现的那么有家教了,毕竟你不配!”




老师听到丁程鑫的话脸色变得更加难看,眼里怒气冲冲,说话时更加冲“真不知道你这种学生怎么会进我们的学校,我们真是瞎了眼!”




丁程鑫笑了笑,拿起手机打给把自己塞进这学校的人,对面接起的瞬间,丁程鑫按了免提,电话那头传出温柔成熟的女性声音“喂?儿子,怎么了?”




丁程鑫扯下口罩勾了勾嘴角,看向老师时,老师看着他的眼神中透露出复杂的神情,丁程鑫满意的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到“我们老师找你有事”丁程鑫故意把老师两个字说的很重。


“什么事啊?”


“谁知道呢。”



丁程鑫起身把手机扔在老师的办公桌上看着他,少年锋利的眼神示意他接电话,老师看着面前长着人畜无害却有着让人看了会有点颤抖的眼神,颤颤巍巍的接起电话,接起的时候老师的语气都变了“白总,你好。”


“你好,老师找我什么事?”


“我……我”我了半天没说出一句话,电话那头的人再次出声“老师?是我儿子犯什么事情了吗?”



老师急忙说不是,丁程鑫笑了一声,起身拿起手机说了句没事后挂断了电话,老师现在看着丁程鑫,从刚才讨厌的表情变成了巴结,丁程鑫没工夫应付他“我先走了,再见。”




丁程鑫从办公室出来后直奔教室,他脑子想起马嘉祺那楚楚可怜的眼神,就会惹得他心疼。马嘉祺的眼里没有光,只有对生活的绝望,丁程鑫看着他那无神的眼睛莫名的生起想要保护他的冲动,他这么想也这么做了。




丁程鑫来到班里时,班里的氛围很压抑,大家的眼神都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看着他,很明显他这是被孤立了。丁程鑫低着头走到桌子前看了一眼,不出所料,都是颜料。他看向马嘉祺的桌子时也看到了同样的颜料,马嘉祺被他们带走要欺负了,丁程鑫低头暗骂一声。





未完待续

评论(33)

热度(19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